English

猩猩会做多少事

2000-04-15 来源:生活时报 罗玉山 我有话说

猩猩护士:巴西一位名叫乌亚马的兽医,训练了一只会照顾其它患病动物的猩猩。平日,它负责给“病号”准备饭食,喂饭,打扫卫生;还能洗碗,拖地板,扫地,整理病房,而且每天和主人一起进餐。病号动物在“猩猩护士”的照看下,都显得特别温驯。

猩猩画家:英国一家动物园里,有一只名叫“伦布兰特”的猩猩,会临摹绘画。人们只要把画稿挂在墙上,用不了多长的时间,它就会依样画出同原稿差不多的一幅新画来。

猩猩司机:美国密执安州一个名叫而里斯特的农场主,十三年前收养了一只名叫“赛多”的黑猩猩。赛多九岁时。主人开始教它干些农活;前年,居然学会了开农用拖拉机耕田,可以独立操作。

猩猩厨师:墨西哥的阿卡普尔科镇,有一家老式的意大利粉餐厅。餐厅老板雇佣的大厨师是一个名叫塞曼落的黑猩猩。它不仅专门负责烹饪意大利粉,还亲自上菜。它招待客人和颜悦色,笑脸相迎。但当顾客对它的厨艺说三道四时,它就会怒气冲冲地找那人算帐,甚至采取报复行动。

猩猩裁缝:德国纽卡尔城市有一家制衣厂,其老板沃夫甘为了降低产品成本,赚取更多利润,购买了40头黑猩猩,聘请一位动物训练专家,进行训练。这些猩猩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后就可以胜任缝纫工作。

猩猩保姆:墨西哥有位森玛小姐养了一只猩猩,这只猩猩非常聪明可爱。它除了会唱歌之外,在家中还是一个料里家务的好帮手。

森玛小姐在家里训练这只名叫阿鲁的猩猩,教它收拾家里的垃圾,以及擦桌扫地等工作。在森玛小姐外出的时候,猩猩阿鲁就在家看门。有时候主人交给它一张字条和钱,阿鲁也会自己去附近的小杂货店购买油盐酱醋之类的日常用品,森玛养了这只猩猩后,完全省掉了雇保姆的钱。

猩猩滑冰:联邦德国一位名叫穆勒的驯兽师,精心饲养和训练了一对黑猩猩。据主人说,这对黑猩猩不仅熟练地掌握了滑冰的技巧,而且喜欢在冰上跳华尔兹舞。

猩猩举重:美国纽约“动物奥委会”不久前推出大猩猩举重的运动项目。经过训练的大猩猩不仅能听从主人的安排,而且会纠正自己的“不规范”动作。

猩猩踢球:巴西有一只名叫“幸运儿”的猩猩,是个很好的足球守门员。巴西足球队曾让“幸运儿”作了一次公开表演,它居然成功地扑挡住由巴西三名足球健将踢来的球,使许多观众发出一片惊讶、赞赏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